首页 / 学院新闻 / 网络资源开发
[ 学院新闻 ] [ 网络资源开发 ]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业务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18日 952 作者:王战威

为全面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业务能力,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执法业务大讲堂,为全省各市(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采用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资源开发部负责现场直播及课后学习活动,培训的线上部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开展。


2022715日,环境学院陈志强教授进行了《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常见问题分析及监管注意事项》主题培训。

陈志强教授讲述了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及污水处理技术发展情况等内容,细致分析了垃圾渗滤液、畜禽养殖废水及医疗废水等执法重点难点问题,着重讲述了几个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并结合现阶段的疫情形势阐述了医院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的重要性。

直播过程使用双机位,全程导播的方式进行,课程还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回放,继续为各市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学习服务。

培训当天除现场学员以外,各市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超过500人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学习平台收看现场直播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