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教育培训 / 出国留学培训
[ 国际教育培训 ] [ 出国留学培训 ]

德国大学本科团审留学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2021年10月11日 60028

一、项目简介

德国本科留学培训项目为学生前往德国深造提供机会,是国内优秀高中毕业生直通德国名校途径之一。项目结合学生成绩及留学意愿,协助学生规划留德途径。通过留学培训课程考核的学生,赴德国进行语言或预科学习,语言或预科达标后,进入德国开始硕士阶段学习。

二、 项目相关学校介绍

(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DUT)

image.png

1. 学校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创建于1828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是德国最为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列为德国最著名的十一所“精英大学”成员及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在德国和海外均享有崇高的威望。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3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52位,德国理工类大学第4位,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列世界前45位,德国第1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学领域广泛,涵盖了工商管理、工程、科学、医学、人文社会学等14个学院,120多个专业。学校在校生36500多人(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3800名留学生),优秀的师生比例确保了TUD的顶尖教学水准和科研水平。其创新的教育模式和覆盖各个经济领域的学术实力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得到广泛认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的文凭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并在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

2.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团审项目简介

(1)项目特色

免德福成绩及APS审核,入学门槛低,费用少。

(2)课程安排

国内:语言培训

国外: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语言课程+德累斯顿工大大学专业课程

(3)项目要求

小学、初中、高中学满12年以及具备相关毕业证书;

具备高中会考证书;

2019年及以后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高考分数至少达到本省高考总分的70%(525分以上);

具备基本的德语听、说、读、写水平。

(4)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招生学院

所有学院的所有专业。

 (5)项目流程

image.png


(二)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Hochschule Anhalt)

1. 学校简介

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为该州公立第一应用科技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正式成立于1991年,其前身是闻名世界的以包豪斯学院为代表的建筑设计学院,具有近百年的历史,至今该大学的德绍设计学院还连续排名德国建筑专业第一。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由Bernburg、Dessau、Köhten三大校园组成,其优势专业为建筑学、景观建筑、机械、设计、经济贸易、生物医学、食品科学等专业。三个校区均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培养了无数社会精英,成为众多学子向往的成才摇篮。

2. 安哈尔特预科班

安哈尔特预科是位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一所州立预科,方向包括T-Kurs(技术、数学和理科,不包含生物学)和W-Kurs(经济学、社会科学)。该预科为州立预科,学生预科毕业后可以进入大学学习,大学为学生保留学习位置。

Bernburg校区:

学士课程:生态营养学、企业管理/经济学、国际贸易管理项目(德语\英语、德语\法语)、房地产经济、经济法、农业、土地管理、自然保护与景观规划、生态学、景观建筑学与环境规划、国际商务项目。

Dessau校区:

学士课程:建筑学、土木工程、设备管理、设计、测量学和地理信息学等。

(1)项目优势

高中毕业通过高考即可申请;

通过预科学习可以自由选择专业方向;

可以提早到国外体验学习生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课程学习是语言学习与大学准备专业相结合的,学生可以真正做好留学德国的准备;

预科结业后可以直接进入任何大学学习,不用再考DSH;

预科结业证书全德国大学认可。

(2)课程安排

国内:语言培训+团审考试培训;

国外: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预科课程

(3)预科入学条件

学习十二年,高中毕业后,通过正式高考,高考不超过一年,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以上。

211工程大学本科未满1个学期,非211工程大学本科修满1个学期、未满3个学期(有校际合作协议)

有良好的德语能力(语言班A2水平以上、预科班B1/B2语言水平)

  (4)预科方向

  预科方向设置

课程类型

大学专业方向

课程设置

T-Kurs

数学、自然科学

德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

W-Kurs

经济、社会学

德语、数学、经济学、社会研究、信息学、英语

3. 安哈尔特DSH项目班

(1) 项目优势

免预科,学生只需要德语达到入学要求即可。

学生获得语言证书可以申请德国多所大学。

语言有一年班和半年班,灵活安排,节省学生时间。

大学录取通知书,签证有保证。

(2)课程安排

 国内:语言培训+团审考试培训;

 国外: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DSH课程

  (3)招生要求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70%,走高考免审流程

    国际学校有海外同等学历或国际认可的海外文凭成绩单。

    DSD有免审证明学生(德语中学的学生成绩达到525分,德语通过b1考试的可以获得免审证明。)。

 

(三)亚琛应用科技大学(Aach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1.学校简介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文化和媒体之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971年,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和技术转化中心,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也是德国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其电气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排名第一位。所在城市亚琛是全德著名大学城,也是世界上十大高科技密集区之一,大学与工业企业和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吸引了国际上众多知名的企业;其紧临的德国最大、最好的于利希研究中心也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区域之一。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现有11000多名学生,其中19%为国际学生,教授220名, 600名教职人员。设有10个系,本硕共60多个专业,配有200个实验室及车间。课程着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科设置适应当前应用科学技术的发展,鉴于其教学与科研实力,该校得到联邦政府、州政府、欧盟、各界工商企业的大量资助,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报读该大学。

(1)合作院校 

此项目是第一个德国联邦政府特批的可招收中国高中毕业生的交流合作项目,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目前参与的合作院校有6所:亚琛应用科技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西南法伦应用科技大学、莱茵-瓦尔应用科技大学、SRH汉姆应用科技大学、埃森艺术造型学院。

德语授课的预科毕业后可进入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等6所合作院校或申请北威州任意一所大学德语授课的相关专业。

(2)主要专业(亚琛预科合作院校)  

(每年会对招生专业有所调整) 

英/德文:应用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物理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土木工程、自动化和控制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计算力学、结构工程、电气和电子工程、冶金和金属材料成型等。

德文:企业管理/商学、商学、航空和航天、企业经济学等(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其他合作院校及北威州大学众多德语授课专业。

英文:企业管理与信息、生物工程、生物材料、电子工程、环境与能源、工业工程、机械工程、机械电子系统工程、可持续发展农业、农业商业、性别和多样性、信息与通信设计、国际商务与社会科学、国际关系、国际税务理论与法律、供应链管理等。

2.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预科班

(1)项目优势

门坎低:高中毕业以上学历都可报名,无需参加高考。

费用低:入读德国公立大学,费用低廉,享有与本国学生同等的优惠政策,允许大学生打工。

前景好:德国大学文凭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尤其是应用科技大学,学生一毕业即具有良好的独立工作能力。

学制短:项目学制四年,包括预科全部课程在德国完成,英、德双语教学,具有双外语优势。

学位保证:学校在发放大学入学通知书时已为学生保留了学习位置,预科结束时再根据情况选择专业。

(2)课程安排

国内:语言培训+团审考试培训

国外: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预科课程

(3)报名条件

完成12年基础教育并获得毕业证书(含高三在读学生);

通过预科入学考试;

英语流利或德语800学时(考试是英语或德语+数学,学生考试前要有语言基础,可以看懂题);

年满18周岁,不超过23周岁

     (4)预科方向

      T-Kurs:技术工程类(英语、德语或英德双语授课)

      W-Kurs:社科经济类(英语或德语授课)

      M-Kurs:生物医学类(德语授课)

了解详情请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451-86416016 13945174517(微信同号)李老师

咨询地址:成教楼103室(外语培训招生办公室)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