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教学 / 爱国主义教育
[ 现场教学 ] [ 爱国主义教育 ]

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

2019年04月04日 64689

【教学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

【教学时长】2小时

【教学目的】

通过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深刻了解东北抗联英雄的光荣事迹,巩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员

时间(约)


集体出发

班主任

3小时

赵一曼、赵尚志烈士纪念馆

传奇将军赵尚志

讲解员

1小时

尚志碑林

为了民族的复兴——东北抗联英雄谱

讲解员

1小时


返回学校

班主任

3小时

【基地介绍】

尚志烈士陵园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城区北环街176号,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1965年经周总理批示,始建主体纪念碑,碑后有赵尚志、赵一曼等烈士纪念碑11方。尚志市烈士陵园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有国家级文物232件,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全国红色旅游30条精品线路之一。200932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烈士纪念物保护单位。

【教学思考】

1.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爱国?
2.当今时代如何发扬老一辈英雄的抗联精神?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