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教学 / 爱国主义教育
[ 现场教学 ] [ 爱国主义教育 ]

双城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2019年04月04日 64900

【教学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

【教学时长】40分钟

【教学目的】

第四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力部队之一。在解放战争的硝烟战火中,四野锻炼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指挥员,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卓著的功勋。通过对英雄事迹的学习,勿忘国耻,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把先辈的精神化作动力,投身于现在的工作当中。

【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员

时间(约)


集体出发

班主任

1.5小时

展馆大厅

参观大厅,听讲解员讲解

展馆讲解员

40分钟


返回学校

班主任

1.5小时

【基地介绍】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是社会科学类革命史专题博物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总面积20000平方米。全馆由南北两个半区构成,南半区为四野主题广场,北半区西部为兵器展区,东部为主馆区。主馆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东、西两个院落,三合院居东,西侧为四合院,均落成于民国初年(1917年)。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所在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总参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黑龙江省首批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也是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哈尔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

【教学思考】

1.当代如何把爱国情怀转化为激励工作的动力?

2.英雄楷模的精神在和平年代怎么影响你的价值观?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