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新入职班主任岗位培训(第六次)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9日 2966 作者:吴悦

10月12日-14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组织开展了新入职班主任岗位培训第六次),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轶、副院长常永吉、副院长曹云峰、副院长杨海出席并讲话。教学管理部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模拟演练、实际操作为主题,分为“布置会场”、“班主任工作流程模拟”、“培训过程中问题分析讨论”三项专题,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布置会场”环节中,8名新班主任以分组的形式在土木楼204、213室布置开班式会场,并由经验丰富的班主任检查指导。演练过程中,胡立华老师提出了摆放标准、礼仪要求,同时也向新入职班主任传授了宝贵的布场经验。

“班主任工作流程模拟”环节中,从模拟接机、就餐、合影、课前话术等不同场景将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当中。本次演练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场景,注重细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范轶在培训后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问题,要始终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二要在工作当中讲究规矩、注重细节,三要注重言行,为人师表,新班主任就是学校的窗口,在平日的工作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培训过程中问题分析讨论”环节中,新班主任就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胡立华、高鑫老师结合自身带班经验就布场、开班、接机、接站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徐烈表示本次模拟演练对于新班主任未来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各位新班主任在工作中要结合实际问题勤于总结,相互研讨沟通,进一步深化“互助式交流”环节的意义。培训最后,杨海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班次纪律,强调规矩,以理服人;二要尊重每一位学员,善于沟通,以情动人;三要学会换位思考,把握好“度”,以行化人。

14日下午,曹云峰带领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曹云峰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知识储备,和大家分享了每一个展厅背后的历史故事,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这座百年名校厚重的文化底蕴。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新班主任系统的学习了带班的具体流程,还进一步了解了实践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培训现场

模拟演练

博物馆讲解

领导讲话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