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企业管理培训
[ 学院新闻 ] [ 企业管理培训 ]

“金智惠民”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省工商联携手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企业家培训班在哈工大开班

2020年11月10日 2186 作者:高鑫

(高鑫/文、图)113日,黑龙江省工商联合会携手黑龙江省分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培训班开班。省工商联副主席沙育超,省建行行长助理张立波,哈工大校长助理沈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于庆华主持开班仪式。

沈毅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并提出,哈工大将以习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内容为指引,依托自身教研实力,搭建教育培训开放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振兴东北作出贡献!

张立波在讲话中对建设银行战略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严峻挑战,省建行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加大信贷投放、下沉服务重心,精准滴灌让利实体经济,为万余户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授信支持,为决战抗疫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后疫情时期,面对国内外风险的不确定性,建设银行将通过“金智惠民”工程,向民营企业家传播更多现代金融理念,并持续推出创新金融产品,坚定不移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沙育超在讲话中指出,在此特殊时期,各位企业家能够有机会共同学习交流实属不易,希望参训企业家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与同行业、跨行业企业家进行充分交流,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严的作风,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为振兴龙江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各市(地)工商联主席及负责同志,部分省工商联执常委、走出去企业家共8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省工商联和省建行的学习需求,聘请了11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企业战略突破与策略创新;同生共荣,纾困赋能—建设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复产政策及产品宣讲;建设银行大中型客户信贷业务产品介绍;大力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策略与品牌营销;民法典分编系列解读;把握时代脉搏--新技术、新机遇、新思维、新发展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学员进行了“深度融合,传信息,共生共赢共发展”交流会,分享心得和学习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1.jpg

图一 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111083138.jpg

图二 开班仪式

 3.png

图三 课上学习

 4.png

图四 课下交流

5.jpg


图五 学员交流会

6.jpg

图六  学员课间操

7.jpg

图七 结业仪式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