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企业管理培训
[ 学院新闻 ] [ 企业管理培训 ]

“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高级研修班” 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03日 2624 作者:高鑫

      (文/图 高鑫)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由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3月27日至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设计院、水务公司、环保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产业园区等单位的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教授出席开班式。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哈工大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教授主持。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教授,北京大学俞孔坚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周玉文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家卓教授,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章林伟教授,广东首汇蓝天工程科技公司技术总监研究员隋军,北控水务集团水环境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徐东升,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洁等专家,为学员们做了《城市水循环系统4.0理论与实践》《生态治水:“海绵城市”与“海绵国土”——蓝绿交织的生态基础设施》《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与管理的重大问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技术与关键问题》《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方法》《海绵城市建设与水环境质量》《市政基础设施PPP投融资实务》《PPP理论、政策和实践》等专题讲座。课后各位专家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修班邀请了中电建水和深水宝安的专家,与大家分享茅洲河、深圳湾治理经验,并组织学员们亲临燕罗湿地,现场考察茅洲河治理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实际,对未来工作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1.png.jpg

任南琪院士作报告


 12.jpg

 校长助理甄良教授致辞


13.jpg

冯玉杰教授主持开班式

 

15.jpg 

16.jpg 

现场互动交流


17.jpg

现场考察茅洲河治理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