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干部培训
[ 学院新闻 ] [ 党政干部培训 ]

固原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哈工大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24日 2463 作者:高鑫

(高鑫 文/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固原市委组织部和政协固原市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固原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固原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县(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116日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理学楼L001教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总监韩冬江介绍了学校及继续教育学院总体情况。固原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苏虎宣读关于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及成立培训班班委会的决定。固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莲对我校给予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所作的大量组织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参加培训学员们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固原市政协副主席王政权主持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结合固原市政协的学习需求,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聘请了7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冠疫情下的我国“双循环”经济格局解读;聚焦中美大博弈,性质.职能.履行--强化对政协的认识;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价值及基本精神等内容,并组织学员前往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爱国教育基地、哈工大航天馆、哈工大校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培训期间,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培训方式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一 合影

图二 开班仪式

图三 课上学习

图四 现场教学—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

图五 现场教学—哈工大航天馆

图六 现场教学—哈工大校博物馆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