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新入职班主任岗位培训(第四次)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07日 1306 作者:郑柳、解恒宇

10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在土木楼208教室召开第四次新入职班主任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观看学习由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主讲的题为《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的讲座视频。教学管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防疫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教学管理部部长徐烈主持。

讲座中吴松全书记从一条铁路到一封电报,从一份报告到一封贺信,以百年党史为坐标,从百年校史中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入手,深刻讲述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优势,形成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校风,孕育了以“八百壮士”著称的教师队伍。学校发展取得的每一个标志性进步、完成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关怀和领导。整个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培训结束后部长徐烈和各位班主任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培训让新入职班主任深入学习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史,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化提升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精神指引,进一步在新百年新起点上传承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哈工大精神。

图1  观看讲座视频


图2  教学管理部部长徐烈讲话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