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行业培训
[ 学院新闻 ] [ 行业培训 ]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航天二院“科技大讲堂 院士大讲堂” 首期直播课程正式上线

2020年04月21日 2626 作者:曹尔卓

(曹尔卓 文/图)4月18日15点,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航天二院“科技大讲堂 院士大讲堂”首期直播课程准时开播。本期课程以网络教学为技术依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院长杜善义,与大家共同分享《航空航天与新材料》,共8536人次观看直播,反响十分热烈。

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材料本身是高新技术,也是其它高技术的基本和先导,新材料是新科技革命重要组成部分。杜院士表示,结合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需求,可以看出十大重大领域均与新材料密切相关,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新材料支撑了航空航天的发展,航空航天强国建设的新使命对材料提出了新的需求,本次课程从高性能轻质化、极端服役环境、多功能智能化和创新与新材料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与介绍,通过半天的时间,杜院士深入浅出地与大家探讨了航空航天新材料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鼓励航空航天人迎接新的科技革命。课程内容充实丰富,线上讨论积极热烈。

一直以来哈工大和航天二院都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使命让我们紧紧相连。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与航天二院联合策划“科技大讲堂 院士大讲堂”,以期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丰富领域知识,培养探索精神。

1.jpg

2.jp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