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举办秋季学期第六次班主任工作培训

2022年11月24日 1147 作者:杨明欣

为切实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夯实班主任工作标准化流程,高质量完成教学管理与运行保障工作,1123日上午9:00,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顺利开展第六次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培训线上进行,主题为班主任工作介绍及业务交流教学管理部部长徐烈、课程管理包东老师分别就《学院班主任基本工作情况介绍》及《培训班次业务交流(课程与师资)》为题,与班主任进行深度交流。本次培训由徐烈部长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喻庆勇、副院长杨海、副院长常永吉受邀出席。

徐烈部长分别从干部培训整体情况转型发展后工作情况班主任工作内容新班主任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培训。她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及学院机构调整后的工作分工等情况,使得参会人员,尤其是新入职班主任更深刻的了解到继续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和业务流程。随后,详尽地对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提出更高的要求:班主任角色定位要准、对自身要求要高、对工作态度要积极,要想学员之所想,急学员之所急,解学员之所难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树立高校教育工作者形象,具备敬业精神;要通过研究学习、相互借鉴,尽快提升管理水平;要积极、主动总结带班经验。最后,徐烈部长鼓励新入职班主任,希望他们能善于思考,虚心求教,尽快融入新集体,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成一名业务精干、内心强大、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班主任。

包东老师针对培训班次的课程与师资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她分别从面授、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三个方向逐一展开介绍,包含了授课周期、上课时间及地点、疫情防控要求、教学开展及讨论教室等内容;包东老师着重强调了培训班次的上课时间问题:要严格遵照中组部标准,结合授课当地作息时间执行。最后,包东老师应用图形+文字相结合的展现形式,直观、生动地总结了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的对接内容,帮助班主任清工作思路,在今后开展授课教师对接与服务现场教学与分组讨论课程资料准备教室申请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提示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班主任深刻领会了培训工作的核心内容,深入了解了培训工作的业务流程,深切感悟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角色定位,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

图片1.png

图.教学管理部全体成员及学院领导参加线上会议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