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新入职班主任岗位培训(第七次)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9日 2093 作者:解恒宇

10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在土木楼208教室召开新入职班主任培训(第七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部全体参加。本次培训由教学管理部部长徐烈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班主任对工作职责的了解,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部门间沟通与协作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到教学管理部包东、学院办公室佟巍娜、于小迅三位老师与大家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和经验分享。

包东老师以“培训班次课程业务交流”为题,从“一张课表”、“一个教室”到“一个导图”,对培训班的教师、课程、排课的原则和逻辑等内容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大家对部分教师授课习惯以及各现场教学应注意的事项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课表、面授时间及课程调整等环节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佟巍娜老师以“培训班次运行所需与班主任对接事项交流”为题,对班主任带班过程中涉及到的校园卡、车辆、条幅、合影、场租、车票、保险、证书等方面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于小迅老师对培训班财务报账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系统讲述了报销、报销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学院平台录入等规范化操作流程。

最后,杨海对新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针对调课问题,要注意协调沟通,做好各环节的配合。二是现场教学问题,要求交叉参观,准确掌握学员活动轨迹。三是疫情期间学员入校问题,要严格履行入校审批手续,坚决落实学校相关防疫要求。

本次培训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各部门进行多方面的业务协作和资源整合,相信各位新班主任会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强化学习,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培训现场

培训授课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