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管理培训 / 哈工大企业特色项目
[ 企业管理培训 ] [ 哈工大企业特色项目 ]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持续招生中)

2021年05月21日 13289

通过核心课程学习帮助学员解决经营管理难题,防范经营战略风险,加大企业利润空间,保驾企业跨越发展;通过户外体验、学员活动、各种俱乐部增加同学交流,搭建商务合作,促进项目对接;通过终身论坛开阔学员视野、掌握宏观政策及经济走势,帮助学员快速把握市场动态,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参观考察加强跨行业交流及同行业典范学习,拓展经营思路。 

【课程特色】

先进的教学模式: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分组指导,师生互动。

实用的课程内容:为高层管理者量身定制,可操作性强,即学即用。

强大的人际网络:学员交流,智慧碰撞;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完善的知识体系:“8+X”的课程设置不少于12门学制内课时,持续更新前言知识,完善系统结构,与时俱进,满足当下企业多维需求。

【学制与方式】

学习期限:14个月,不脱产学习;授课方式:每月集中2天面授(每天8学时)。

终生学习:“X”部分课程不断迭代升级,持续更新,每年定期返校,终生学习。

【招生对象和条件】

1.企业法人、负责人及高层管理者。

2.专科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管理岗位的工作经历(对业绩突出者条件可适度放宽)。

【报名程序】

1.报名时需填写《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报名表。

2.提交学历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近期免冠一寸和二寸证件照各4张。

3.由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审核学员资格,合格者发放《入学通知书》。

结业证书】

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裁研修班注册学员管理办法》对学员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加盖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钢印及公章的结业证书。

【学习费用及交费方式】

学  费:46800元(核心课程+高管论坛)

学员填写报名表后,可将学费和教材费一并汇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账户,并将汇款凭证截屏发给招生老师存档。

户  名:哈尔滨工业大学

开户行:工行哈市大直支行

账  号:3500040109008900513

【联系电话】

 马老师 0451-86281003 13304516171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12门)+高级管理论坛+高管研讨+企业考察参观+户外拓展训练

“8+X”的课程设置:

通过8门核心课程学习,围绕企业发展的各阶段,系统掌握亟需管理内容,综合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不少于4门公共课程,持续更新前沿知识,为企业带来不竭动力和恒久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必修课程内容提纲】 

经营模式


《企业发展战略决策》

战略管理的基本过程 战略分析 (宏观环境分析 产业环境分析 SWOT分析法)战略规划(整体战略 一般竞争战略 职能战略) 战略创新

《风险投资与资本运作》

企业的成长与投融资策略 企业兼并、收购与快速扩张 企业反并购策略与控制权争夺 企业上市的途径与策略

管理模式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设计 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 绩效考核 薪酬管理 员工激励


《成功的实战项目管理》

项目集成管理 范围管理 人资管理 时间管理 成本管理 质量管理 沟通管理 采购管理 风险管理 现代项目管理的精髓 项目管理应用


《企业量化管理》

基本概念与指导思想 现代企业管理结构 量化管理模式的建立 营销任务的量化管理办法 量化管理模式的导入

保障管控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

经济法与现代管理的交叉问题 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问题 企业知识产权的有效保护 企业并购的法律问题 企业在生产、销售、劳动管理方面的法律问题 公司管理层的期权制度

《企业纳税筹划》

中国税制改革展望 企业合法纳税与税收成本节约 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与税务筹划 各税种特点与税务筹划


《管理者的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与企业价值最大化 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 读懂三大财务报表 现金流管理 预算管理 内部控制

注:课程和师资如有变动以实际授课为主。

《管理经济学》
决策分析方法 经济利润与机会成本 企业家的素质 竞争策略 需求与价格 需求与供给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 博弈论

《社群管理》

社群打造和运营策略 社群营销 社群众筹 社群金融 社群商业模式拓展 社群典型案例解析
《用流程解放管理》
决定企业强弱的商业基因 流程设计的关键技术 流程贯彻的关键行动 如何用流程复制执行型人才 有效执行的七个步骤

《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创新》

顶层设计的概念 企业核心文化体系 成功文化的八个维度 经营之道 创新商业模式 经营管理体系构建模型 管理之道 管控体系

《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

互联网+传统实体经济的的颠覆与被颠覆 互联网+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 互联网+——赢在互联网红利时代 互联网创新与创业 大数据时代的营销策略

《众筹实战与融资创新》

众筹改变市场经济 众筹创业颠覆传统 众筹投资与管理风险 奖励式众筹 股权式众筹 农产品众筹 房地产众筹 咖啡会所众筹美容SPA众筹 餐饮业众筹等设计

《百年品牌与商业领袖——品牌塑造》

中国经济政策解读与未来发展机遇 民族企业家精神与责任 品牌战略与量化管理 商业模式与品牌运营价值管理 企业品牌文化突破 品牌领导力 品牌塑造的法律问题

《企业商业模式与投融资——企业金融》

中国经济政策解读 企业上市战略与风险控制 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估值 大周期背景下的投资策略 企业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 财富传承与管理

《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第一大问题解析---剥夺问题 解决剥夺问题的重要策略—股权规划顶层设计 增强公司控制权及用股权理念引爆企业增长的方法 公司治理的第二大问题---代理问题 解决公司代理问题之股权激励 解决公司代理问题之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治理体系构建

《政商关系与大客户开拓》

新型政商关系的系统操作 一图二卡的思维成交法 有效使用公关费用 有效的营销工具系统 售前策划 TWI套路与原则

注:公共课程持续补充更新。课程和师资如有变动以实际授课为主。


论坛

《高级管理论坛》

与知名学者对话, 分享最新的科技前沿; 与企业精英交流,开阔视野,激发灵感

【部分师资简介】 

黄卫平

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学会、欧盟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欧洲学会理事,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贸与商务、经济发展等。主要代表作有:《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通行投资分析》等。

戴亦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房地产总裁班特聘教授、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顾问、中国市场策划师协会副会长。 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决策经济学、房地产投融资管理等。曾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目前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等项目4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在产业组织、市场分析、管理经济学、现代工业管理与研究等方面,主要讲授课程有《管理经济学》、《工业经济学》、《产业组织》等。

李继延

北京市青联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市场营销学会会员,摩托罗拉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研修中心客座教授。

喻景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特聘教授。曾参与完成了国家《公司法》、《会计法》、《证券法》、《票据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与修订工作。参与完成了武钢兼并鄂钢、烟草系统、盐业系统、万科战略投资、中国石化集团战略投资的策划与实施工作。

李明英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经济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大学法律基础课程,多次为企业的领导进行培训、授课,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

  

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兼职教授;  2007年度中国十大培训师,先后任近100家企业咨询顾问。初美誉为“中国KPI第一人”。部分咨询客户:曼秀雷敦、联想电脑、富士康、日立电梯、广东移动、大亚湾核电纽科利公司、成都全友家私、日资爱电、真功夫快餐连锁、盼盼食品集团等。

1968年出生于北京,199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光学系;后自修取得营销MBA硕士学位。2006荣获网易财经联合颁发的“中国十大营销专家”荣誉称号。现任中国石化集团、北京华融集团、上海皮宝制药集团、湖南亚华乳业集团、河南移动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首席营销咨询顾问。同时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市场营销课程讲师以及北京前沿讲座、商战名家、中华培训网、北京时代光华长期特约专家讲师。

丁远峙

中国企业文化第一人,博大精深企业文化咨询管理机构总裁;清华大学、中山大学EMBA班企业文化主讲教授;CCTV《赢在中国》特邀嘉宾;英国国际管理协会亚洲首席讲师;美国林肯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MBA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总裁培训网高级顾问师;畅销书《方与圆》《管理方与圆企业文化》作者。

章义伍

职业经理人,曾任北京麦当劳公司营运经理和训练经理,联想电脑公司市场副总监,中新人才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普尔斯马特(中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北京普尔斯马特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宝刚

金诺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企业高层及EMBA班讲授企业投融资及资本运营课程,长期从事企业投融资管理咨询工作,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君安证券公司工作。著有多本有关资本市场的专著、证券和企业论文,现任多家企业资本运营顾问。

翟新兵

著名实战派管理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EMBA总裁班主讲专家,并担任多家大型企业的管理顾问和管理杂志的诊断专家。曾先后任职大型企业市场区域经理、集团培训总监和集团副总裁、总裁等职,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其服务过的客户遍布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集团、中国邮政、中国工商等数百家著名企业。

刘东明

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主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任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MBA,、EDP、EMBA、MPACC、MV主讲教授。曾任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E中心主任。多家国内公司独立董事和财务管理顾问。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