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一校三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党支部委员培训示范班

2020年11月10日 1288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日前,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一校三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党支部委员培训示范班在校本部活动中心301举行。培训全程面向一校三区进行直播,近千名师生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为学员讲授培训第一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开班式。

吴松全在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报告中,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对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贺信的内容进行了逐句解读和阐释。

海军航空大学原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马骏杰,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深圳市文明办原主任段亚兵,校本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巩茹敏分别在威海、深圳、哈尔滨会场作题为“新中国的海洋强国和人民海军建设之路”“从深圳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中感悟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锤炼党性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思考”的专题报告。

中共长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国家二级教授王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党委书记郭宏伟,校本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校本部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丽美在线上分别作题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实务及工作破局之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学习要领 学好用好党章”的相关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各项工作,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好师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养与成长”“如何发挥学生党支部与班级、专业等政治引领的协同作用”等12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班还对学员进行了政治知识测试。

哈尔滨主会场


一校三区直播

听讲中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