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互联网+教育”视域下民族学校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8日 1128 作者:高鑫

(高鑫 文/)1021日上午8:40,“互联网+教育”视域下民族学校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来自黑龙江省民族中小学的53名信息化专业教师开启了他们在哈为期七天的学习生活。

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项目主管王爽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出席。王宏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学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进程、办学理念、发展现状等,希望学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期间能近距离感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精心设计了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教师之魂,育人——师德之根;慕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索;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阳光心态与职场减压;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变革;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核心素养视阈下信息技术支撑的智慧教育实践例说;我和信息技术共成长等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同时,继续教育学院还组织学员参观了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哈工大慕课录制工作室、哈尔滨香滨小学现场教学观摩等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参训学员鸡西市朝鲜族中学校刘卓庆老师总结说: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借互联网+教育的东风,重新树立学习的观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努力工作。

图1 合影.jpg

图1 合影

图2 开班式.jpg

图2 开班式

图3 专家授课.jpg

图3 专家授课

图4 参观录播工作室.jpg

图 4 参观录播工作室

图5 参观731陈列馆.jpg

图5 参观731陈列馆

图6 香滨小学教学观摩.jpg

图6 香滨小学教学观摩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