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办公室
[ 学院新闻 ] [ 学院办公室 ]

我校参加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理事会暨论坛

2019年06月26日 1149

624日,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论坛在上海举办,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和建行省校合作单位应邀参加会议。

联盟由64家单位组成理事会,中国建设银行当选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的性质、宗旨和基本职能,成员权利和义务、联盟的运行机制,共同向社会发布联合宣言并推出联盟“2019-2021上海行动计划”。

论坛由“融通四海 合纳百川”主论坛和“科技与金融”、“研发与应用”、“创新与创业”三个主题论坛组成。同时为产教融合大数据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并启动了“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由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一批境内外知名高校、金融机构、社会机构、创新型企业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联盟以服务社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产学研用深入融合、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为重点,以促进银校企全面、协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高端论坛、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联盟活动,实现教育资源、企业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优势相融。我校于2018年与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产教融合办学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银行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1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2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