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行业培训
[ 学院新闻 ] [ 行业培训 ]

2019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7日 1916 作者:高鑫

(高鑫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好地推进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拥军爱军工作向前发展,由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19年12月8日-14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继续教育学院105教室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祁彦勇,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兵同志出席仪式。祁彦勇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和培训的开展情况。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兵对我校给予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所作的大量组织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及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内涵要义;三是努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行业培训部主任阎冰主持了开班式。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精心设计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朝鲜半岛问题研究;新时代、新思维、新格局—兼评当前国际关系热点问题; 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深化军民融合推进创新发展;退役军人创业政策与服务要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新思想新理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同时,继续教育学院还组织学员参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服务中心、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等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图1 合影.jpg

图1 合影

图2 开班式.jpg

图 2 开班式

图3 专家授课.jpg

图3 专家授课 

图4 参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jpg

图4 参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5 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服务中心.jpg

图5 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服务中心

图6 参观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jpg

图6 参观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