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企业管理培训
[ 学院新闻 ] [ 企业管理培训 ]

第五空间安全行业领军者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1年08月02日 4070

文/图  金垚

立足实战,精准赋能—福建首期网络安全领域高端培训项目"第五空间安全行业领军者高级研修班”于2021731日在福州互联网小镇正式开课。

第五空间安全行业领军者高级研修班由第五空间生态运营联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面向多年从事安全行业或IT行业的中高层管理者,针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特点,提供独树一帜的赋能培训和实战课程,实现“同行业、聚圈子、促发展”的研修目标

当前,日益激烈的大国博弈促使国家对网络安全的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云、大、物、移、智”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更将产业发展推至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的历史性发展节点。因此,网络安全企业更需要把握行业发展脉搏,踏准节奏鼓点,加速武装头脑,培养人才,提升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和资源整合能力,与国家网安政策和产业发展机遇共舞。

本次首讲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特邀专家汪韦伯的《企业经营管理实战沙盘》。

企业的战略决策、战略分解与执行、市场竞争博弈能力至关重要,而战略决策的关键在于其管理层能否及时、客观地了解行业及环境变化和竞争动态,了解相关各方不同的视角、假设、盲点、能力和意图。战略管理与经营决策沙盘为我们的管理者创建了一个逼真、立体的动态市场竞争环境,设定了诸多从环境分析、目标设定、战略决策、战略分解、战略执行、营运效率提升、战略绩效考评、跨部门沟通协作等问题,通过沙盘演练认真分析解决、归纳总结,提升学员的战略意识和战略素质,以及行业分析、竞争对手行为预测、竞争情报收集与分析、市场竞争策略等知识技能,从而帮助企业及时应对竞争形势的变化,帮助企业在战略决策、战术规划、战略的高效执行、新产品规划等方面最大程度提高胜算。通过战略决策与经营决策沙盘培训,可以提升管理者的全局战略管理思维和高效落地执行能力,持续改进企业经营绩效。

本次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领导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