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企业管理培训
[ 学院新闻 ] [ 企业管理培训 ]

黑龙江省工商联—建行大学“金智惠民”民营企业化危机育新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训班在哈工大开班

2020年11月10日 2465 作者:高鑫

(高鑫/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提升企业化危机育新机的内生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27日,黑龙江省工商联与黑龙江省建行共同举办的民营企业化危机、育新机,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班。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姚利民致欢迎词,省建行行长张跃云、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沙育超主持开班式。

姚利民在致辞中对哈工大的悠久历史、重要贡献和办学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学习体会。张跃云在讲话中回顾了与省工商联共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就继续深化银企合作,拓展延伸金融服务,赋能社会、赋能企业分享了真知灼见。张海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既是深化省工商联“助企成长”品牌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建行“金智惠民”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要继续巩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扩大和密切业务合作,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服务和支持,助力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建行行长助理张立波、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于庆华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市(地)工商联主席及负责同志,部分省工商联执常委、走出去企业家共9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省工商联和省建行的学习需求,聘请了10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新冠疫情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及政策;同生共荣,纾困赋能—建设银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复产政策及产品宣讲;建设银行大中型客户信贷业务产品介绍;“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国际双循环商业机会识别;民营企业境外合规经营风险防范;民法典分编系列解读;民营企业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破解发展难题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学员进行了“深度融合,传信息,共生共赢共发展”交流会,分享心得和学习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1.jpg

图一 合影

 2.jpg

图二  开班仪式

3.jpg

图三  课上学习

4.jpg

图四 学员交流

5.jpg

图五 结业仪式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