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干部培训
[ 学院新闻 ] [ 党政干部培训 ]

黑龙江省2019年专招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集中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02日 3720 作者:胡立华

       (胡立华 文/图)2019年 12月10日黑龙江省2019年专招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集中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楼204教室开班。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调研员鲍大文,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副调研员崔晓蕾,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干部党建部部长徐志东,日喀则市黑龙江省援藏联络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云,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副院长祁彦勇出席开班仪式。

       王宏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学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进程、办学理念、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服务社会”的宗旨和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学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期间能近距离感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鲍大文介绍,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支援日喀则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边疆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日喀则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保障改善民生的任务艰巨繁重,其中大学生就业问题最为突出、形式最为严峻、压力最为巨大。确保大学生充分就业,不仅关系成千上万家庭幸福的民生问题,也是关系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问题。此次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敞开大门、广开绿灯,竭力为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提供定向招录事业编制岗位,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民生之困。同时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岗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转变角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三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该班为期两个月,75名学员都是来自西藏日喀则籍的大学毕业生,培训期间得到黑龙江省委及各地市人社部门、日喀则市政府和哈工大高度重视,相关领导来学校多次看望学员朋友们。继续教育学院为学员们设计了形式多样的课程,以利于日后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培训期间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兼职教师授课,讲授了黑龙江省的历史背景、文化精髓,并进行了公务员岗前相关的一些技能培训,内容涵盖沟通协调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文字写作、职业道德、国防知识、社交礼仪、心理调适等,在培训期间还对学员的普通话进行了专业的培训,此外,还组织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抗联馆、大庆市铁人纪念馆、北大荒博物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等教学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由于疫情原因,学员们近期才陆续奔赴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工作岗位报到,今后将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QQ图片20200401154839.jpg

图1 合影

IMG_20191210_092901.jpg

图2 开班仪式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