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2022年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科级领导干部专题)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13日 842 作者:吴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信部党组、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金秀瑶族自治县领导干部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业务能力,中共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经过前期论证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2022年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74日,“2022年金秀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人才(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明德楼103教室顺利开班。开班仪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谭玉成出席并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海主持。

安实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学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历史进程、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和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学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期间能近距离感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谭玉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自2016年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定点帮扶金秀,在教育、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金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后盾。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这一期培训班在哈工大举办,是哈工大对金秀大瑶山的关心、支持,能在这里参加培训,学习知识,是每一位同志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解放思想、开拓眼界,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同时谭玉成也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培训方的需求“量身定制”了教学方案,课程涉及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创新、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中国的产业结构演变规律、趋势与政策、十四五规划与宏观经济展望等内容。同时,还组织了培训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烈士纪念馆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等教学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他们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抓紧抓好接下来学习生活,力争让自己在今后具体工作的思维、方式、职能、质量、效率上有质的提高,为推动金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