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后浪工程”之能力提升航运集团第一届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24日 1075 作者:胡立华

66日,后浪工程之能力提升航运集团第一届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楼L001开班。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哈达,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崔志主持开班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要领导、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党委工作部成员及第一届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沈毅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优势特色和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服务社会的宗旨和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

哈达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后浪工程是集团一项重要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此次培训是集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师资最强的一次集中培训。哈达围绕如何认识航运历史、当下和未来,青年干部如何在航运发展行稳致远中增长才干、成就自我两方面详细阐释此次青干班培训的重要目的和深刻意义,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他强调,一要做有大格局、大情怀的航运人,有格局才有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成为负重前行的、有担当的国有企业骨干力量。二要做不畏失败、锐意进取的航运人,在失败考验和成功喜悦中积累信心、能力和威信。三要做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航运人,向优秀同行同事看齐,向勇往直前、为航运发展努力做到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人学习。四要做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航运人,能坐得住、熬得过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冷板凳。五要做正直干净、坦荡厚道的航运人,坚守纪律底线、法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

       该班为期14天,共112学时,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结合年轻干部群体特点,专门设计了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省委党校、集团内部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授课,课程涉及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历程和发展规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物联网背景下管理模式的新思维、新模式、新视野和新对策、人才战略与人力资源规划、市场营销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到哈工大航天馆、博物馆、黑龙江航运百年文化展览馆进行了实践教学,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也有多课题、多形式的研讨交流,还有体现年轻人朝气的拓展训练,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图片1.png

1 开班仪式

图片2.png

2 哈工大航天馆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