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专题 / 党政干部培训
[ 特色专题 ] [ 党政干部培训 ]

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培训班

2022年04月19日 2322

【面向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提供委托定制培训,不面向个人提供培训】

背景与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设置专章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战略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党中央基于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而确定的重大工作方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实操性的现场教学环节,助力干部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把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课题,更加自觉地将安全发展贯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培训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积极发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作用,依托强大的科研优势、一流的学科优势、杰出的人才优势、悠久的国际化优势,注重分级分类,强化过程管理,为干部培训提供高质量全过程教学管理服务。

1.通过集中深入的培训,提高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增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加强新时代推进落实工作的本领。

2.通过与高校专业师资沟通交流,加强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培训,不断更新知识、优化结构、扩宽视野。

3.通过培训可以为合作单位提供相关领域的校地合作、科研转化、调研咨询、校友服务等,联络省校相关领域的合作单位、专家学者,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平台。

培训对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政机关干部。

特色专题各单位可联系0451-8628121586281125定制个性化方案和预定培训档期。

培训模块

推荐课程(仅展示部分)

学时

党建引领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半天

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政工干事干事策与法

半天

中共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及本质

半天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半天

高质量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半天

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半天

秉承循环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化农业

半天

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半天

新冠疫情下的我国“双循环”经济格局解读

半天

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共享思维

半天

安全保障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长城

半天

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国家安全环境

半天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

半天

城市公共安全规划与灾害应急

半天

食品药品/饮用水安全

半天

交通安全评价与管理案例分析

半天

风险预警与应急处理

半天

安全发展

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时代特征、政策涵义与行动路径

半天

关于新地缘政治安全与行稳致远共建“一带一路”的几个战略问题

半天

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半天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半天

《人民的名义》视域下的廉洁从政的思考

半天

就业与经济联动

半天

现场教学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实验室

半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半天

东北烈士纪念馆

半天

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

半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航天馆

半天

海洋文化馆

半天

互动交流

分组专题研讨

半天

开班式、结业式

半天

自学预习、总结交流

半天

【培训经费】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根据人数及方案确定。

【培训证书】学员培训合格,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颁发统一编号的培训结业证书。

证书合影.jpg

【培训方式方法】线下培训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主题研讨、情景模拟等方式。线上培训采取直播和录播方式。混合式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也可采取“送教上门”方式。

【培训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各校区。

【师资队伍】高校学者(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主)、智库专家、党政领导、业界精英等校内外杰出教师队伍。

【学员管理】学员在校期间按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地的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信息档案。每个培训班安排专职班主任,负责联络协调学员住宿、用餐、交通、教学管理和课堂服务。协助学员成立班委会,班主任和班委会共同做好班级的服务与管理。

【教学服务班主任随堂听课,随时关注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员的反馈意见,及时与教师和课程研发部门沟通信息以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实施课程效果评估机制,培训班结束时学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培训班满意度评价,根据学员的意见及时调整课程。统一制作学员桌面名签,方便学员课堂互动和课间交流。编制《学员手册》为学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提示。

【环境设施】线下培训全部安排在校内具有现代化教学条件的教室或者学术报告厅,有学院教学楼、国际会议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培训专教、会议室、报告厅等20余间。开放校内教学、科研、文体设施,按照场馆管理规定有序使用。

教学设施.jpg

【联系方式】党政干部培训部(“东北抗联精神”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0451-8628121586281125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