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专题 / 党政干部培训
[ 特色专题 ] [ 党政干部培训 ]

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2年04月19日 4052

【面向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提供委托定制培训,不面向个人提供培训】

背景与意义新时代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对于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结果。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通过专题培训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专题讨论,实操性的现场教学等环节,使文旅系统干部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态势,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干部应对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挑战的本领;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切实赋能文旅系统干部成长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化能力和前沿知识,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积极发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作用,依托强大的科研优势、一流的学科优势、杰出的人才优势、悠久的国际化优势,注重分级分类,强化过程管理,为干部培训提供高质量全过程教学管理服务。

1.通过集中深入的培训,提高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增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加强新时代推进落实工作的本领。

2.通过与高校专业师资沟通交流,加强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培训,不断更新知识、优化结构、扩宽视野。

3.通过培训可以为合作单位提供相关领域的校地合作、科研转化、调研咨询、校友服务等,联络省校相关领域的合作单位、专家学者,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平台。

培训对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旅系统干部。

特色专题各单位可联系0451-8628121586281125定制个性化方案和预定培训档期。

培训模块

推荐课程(仅展示部分)

学时

理论武装

文旅产业展望和发展思路

半天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解读

半天

《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

半天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半天

研学旅行发展趋势与相关政策解读

半天

以文塑旅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路径

半天

新时期旅游市场与文化需求

半天

文化铸就灵魂,创意特色旅游

半天

新时代中国文化建设目标

半天

文旅融合

新环境下文旅产业发展的创新思维与路径

半天

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

半天

智慧文旅建设与运营

半天

乡村旅游品牌塑造与营销

半天

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业态创新

半天

素质提升

把握时代脉搏——新技术、新机遇、新思维、新发展

半天

国学智慧与领导干部修养

半天

新时期创新能力提升

半天

新媒体时代下的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

半天

沟通激励与心态管理

半天

产业融合

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半天

文旅产业下动漫行业的机会

半天

数字经济与全球市场转型对文旅产业的启示

半天

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建设及运营

半天

互联网+旅游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半天

现场教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博物馆

半天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半天

传承民族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红色宁安

半天

群力外滩生态湿地

半天

互动交流

分组专题研讨

半天

开班式、结业式

半天

自学预习、总结交流

半天

  培训经费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根据人数及方案确定。

培训证书学员培训合格,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颁发统一编号的培训结业证书。

证书合影.jpg

培训方式方法线下培训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主题研讨、情景模拟等方式。线上培训采取直播和录播方式。混合式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也可采取“送教上门”方式。

培训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各校区。

师资队伍高校学者(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主)、智库专家、党政领导、业界精英等校内外杰出教师队伍。

学员管理学员在校期间按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地的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信息档案。每个培训班安排专职班主任,负责联络协调学员住宿、用餐、交通、教学管理和课堂服务。协助学员成立班委会,班主任和班委会共同做好班级的服务与管理。

教学服务班主任随堂听课,随时关注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员的反馈意见,及时与教师和课程研发部门沟通信息以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实施课程效果评估机制,培训班结束时学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培训班满意度评价,根据学员的意见及时调整课程。统一制作学员桌面名签,方便学员课堂互动和课间交流。编制《学员手册》为学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提示。

环境设施线下培训全部安排在校内具有现代化教学条件的教室或者学术报告厅,有学院教学楼、国际会议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培训专教、会议室、报告厅等20余间。开放校内教学、科研、文体设施,按照场馆管理规定有序使用。

教学设施.jpg

联系方式党政干部培训部(“东北抗联精神”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0451-8628121586281125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