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专题 / 党政干部培训
[ 特色专题 ] [ 党政干部培训 ]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化”专题培训班

2022年04月02日 3367

【面向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提供委托定制培训,不面向个人提供培训】

背景与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政务服务标准不统一、数据共享不充分、区域和城乡政务服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然存在。《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指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通过专题培训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专题研讨、实操性的现场教学,可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工作能力、科学素养等综合水平,促进国家、省、市、县、乡五级政务服务“三化”水平显著提升。

培训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积极发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作用,依托强大的科研优势、一流的学科优势、杰出的人才优势、悠久的国际化优势,注重分级分类,强化过程管理,为干部培训提供高质量全过程教学管理服务。

1.通过集中深入的培训,提高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增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加强新时代推进落实工作的本领。

2.通过与高校专业师资沟通交流,加强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培训,不断更新知识、优化结构、扩宽视野。

3.通过培训可以为合作单位提供相关领域的校地合作、科研转化、调研咨询、校友服务等,联络省校相关领域的合作单位、专家学者,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平台。

培训对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务服务相关的党政干部。

特色专题各单位可联系0451-86281215、86281125定制个性化方案和预定培训档期

培训模块

推荐课程(仅展示部分)

学时

学懂弄通

政治理论

世界大变局与疫情交织背景下的政治盛会--2022年全国“两会”感悟

半天

守望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半天

深入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半天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半天

精准把握

政策法规

多角度看政务公开与信息公开积极稳妥推进公开工作

半天

关于政府放管服改革的前沿问题分析

半天

新时代深化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半天

政府规范管理与工作创新

半天

创新提升

工作能力

互联网+政务服务

半天

公共服务标准化创新与实践

半天

产业集聚发展与人力资源服务

半天

提高突发事件危机处理的能力

半天

广泛增强

综合素养

政务礼仪与形象设计

半天

语言表达艺术

半天

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

半天

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

半天

现场教学

东北烈士纪念馆

半天

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

半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航天馆

半天

哈尔滨市行政服务中心

半天

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

半天

互动交流

分组专题研讨

半天

开班式、结业式

半天

自学预习、总结交流

半天

培训经费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根据人数及方案确定。

培训证书学员培训合格,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颁发统一编号的培训结业证书。

 证书合影.jpg

培训方式方法线下培训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主题研讨、情景模拟等方式。线上培训采取直播和录播方式。混合式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也可采取“送教上门”方式。

培训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各校区。

师资队伍高校学者(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主)、智库专家、党政领导、业界精英等校内外杰出教师队伍。

学员管理学员在校期间按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地的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信息档案。每个培训班安排专职班主任,负责联络协调学员住宿、用餐、交通、教学管理和课堂服务。协助学员成立班委会,班主任和班委会共同做好班级的服务与管理。

教学服务班主任随堂听课,随时关注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员的反馈意见,及时与教师和课程研发部门沟通信息以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实施课程效果评估机制,培训班结束时学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培训班满意度评价,根据学员的意见及时调整课程。统一制作学员桌面名签,方便学员课堂互动和课间交流。编制《学员手册》为学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提示。

环境设施线下培训全部安排在校内具有现代化教学条件的教室或者学术报告厅,有学院教学楼、国际会议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培训专教、会议室、报告厅等20余间。开放校内教学、科研、文体设施,按照场馆管理规定有序使用。

教学设施.jpg

联系方式党政干部培训部(“东北抗联精神”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0451-8628121586281125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