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新入职班主任岗位培训(第五次)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1日 2526 作者:王佳明

        10 月 7 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部组织了新入职班主任第五次岗位培训,教学管理部全体参加了本次培训。因防疫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线下培训在土木楼208教室进行,部分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学管理部部长徐烈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轶、副院长常永吉、副院长曹云峰、副院长杨海、技术总监王永志五位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由教学管理部副部长祖彦榕从培训工作资料介绍、视频制作介绍、会议工作流程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首先祖彦榕老师从前期准备模块、培训进行模块、培训后期模块三个阶段介绍培训全流程工作资料。归纳总结了从前期准备工作到最后的归档材料的整理和财务报销每一个工作细节。在视频制作方面介绍,通过播放了多个班次视频,采用快剪辑和 PS 软件剪辑,最终用 PPT 模板制作视频,让学员能在离开哈尔滨工业大学时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祖彦榕老师从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及布置会场等五个方面展 开筹办会议工作流程介绍。祖老师在前期准备工作总结了六个“线”包括:资料线、喷绘线、接待线、报名线、食宿线、财务线,详细地阐述了前期准备工作的各个对接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培训过程中和培训结束后,各位领导也给大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和建议。副院长杨海指出班主任老师应该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工作闲暇时间应加强学习、注意标准化和需要及时更新的工作内容,同时指出班主任老师应提升培训班次和会议安排的服务质量,做到精益求精。副院长曹云峰指出班主任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对外窗口”,培训班次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印象主要来自于班主任老师,所以也对新入职班主任指明了努力方向。副院长常永吉指出了班主任老师应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例如熟练应用办公软件。技术总监王永志指出了班主任老师在拍摄照片时应多拍多记,优中选优,提升新闻稿的内容质量和美观性。 

        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轶强调班主任老师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班主任老师应对授课内容、授课 PPT、讲课细节等课堂跟踪,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在培训课堂全过程管理有正确的把控。希望各位新入职班主任建立个人的职业规划,在对自我的职业规划上有深刻的研究和思考,明确个人未来发展途径。 

        本次岗位培训结合之前四次培训,新入职班主任们对培训整体工作和细节有了一定的认知。通过五次细致且全面的岗位培训,相信各位班主任对未来的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 1 培训现场

图 2 祖彦榕老师授课

图 3 各位领导讲话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