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支部
[ 学院新闻 ] [ 党支部 ]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贺信 感悟哈工大精神 锤炼‘政治三力’”专题党课学习

2021年09月11日 3527 作者:祖彦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于9月10日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践行贺信 感悟哈工大精神 锤炼“政治三力”》党课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进行授课

巩茹敏教授立足于哈工大形成的文化场域,结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贺信涵盖的价值意蕴,以及将贺信精神为指引锤炼“政治三力”的有效路径,即持之以恒地学习,提升境界;矢志不渝地淬炼,锻造本领;锲而不舍地完善,做好自己。课程内容贯穿了百年工大的沧桑巨变与辉煌成就,从1920年的初创到如今的腾飞,哈工大人始终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根植黑土地,融入环渤海,服务粤港澳,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

新百年正当其时,新蓝图正在绘就,新征程已经起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是哈工大全体师生的一门潜心学习的“必修课”,一门忠实践行的“专业课”,一门广泛宣讲的“精品课”。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获益匪浅,表示要把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精神作为今后开展中心工作的精神指引,铭记初心和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哈工大新百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