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支部
[ 学院新闻 ] [ 党支部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24日 3121 作者:祖彦榕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的通知》《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有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记录片,并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座谈研讨。

70年前,为了保家卫国、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势装备与世界第一强国进行了“掰手腕”的较量,同朝鲜人民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70年后,我们通过《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大篇章回顾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将永远记住浴血奋战的志愿军英雄,永远怀念不怕牺牲的战斗英雄,永远歌颂那些“最可爱的人”。

观看结束后,全院教职工根据纪录片开展座谈研讨。常永吉副院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战争中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是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党政干部培训部徐烈老师说道:“国家号召大家集体学习,很有现实意义。从小时候的语文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到黄继光、上甘岭故事,一点点积累着对历史的学习,而这部纪录片更让我们深刻地了解‘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面临任何困难都能取得胜利。学院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国家建设,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