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支部
[ 学院新闻 ] [ 党支部 ]

继续教育学院集中学习交流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838 作者:祖彦榕

为落实学校推动教职工学习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学院党支部联合工会于 11 月 27 日下午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系列活动,并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委补选工作。

本次学习活动第一项是参观新航天馆。踏入航天馆,现代化科技感映入眼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通过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影像视频、航天器模型等方式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哈工大人用数十年铸造的国之重器,感受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艰苦创业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对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产生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全院职工的航天梦、家国情。

学习活动第二项是副院长曹云峰同志为全院职工讲授攻坚脱贫党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认识贫困,分析了贫困的类型、特点、界定,以及致贫原因;二是中国共产党的扶贫实践,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哈工大在同乐村的扶贫实践,以“帮扶有规格,攻坚显功夫”为信念,实施精准扶贫;四是对扶贫工作的体会。全院职工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提高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支委补选,并为政治生日为11月份的6位党员送上电子生日贺卡。包东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带着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无标题.png

微信图片_20201202161421.jp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