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27日 1979 作者:祖彦榕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两次召开党员大会,讨论第十三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和初步人选筛选提名,以及机关党委出席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9月10,按照《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要求,组织委员王柏超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名额分配、条件、构成原则及推荐办法。经全体党员充分讨论后,举手表决通过了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名单。9月23,根据《关于进行我校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筛选提名的通知》要求,经全体党员投票,筛选提名33位党委委员和14位纪委委员。

会议期间,党支部书记范轶同志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战“疫”微党课,总结归纳了四个方面。一是牢记嘱托,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集体。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如《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预案》《2019年黑龙江省专招日喀则籍毕业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二是响应号召,彰显继续教育育人本色。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学院统筹部署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工作,为社会不同群体提供在线学习机会,如开放近400门网络课程,推出“培训在云端”系列公益直播分享课,制作多门MOOC课程等。三是增添荣光,百年校庆中贡献力量。为迎我校世纪华诞,学院积极组织校友进行“云返校”“云祝福”活动,并利用网络平台、委派青年教职工等方式助力校庆工作。四是勇于担当,闪亮党员先锋模范风采。学院始终以为国尽责为本,以为民默默奉献为志。在疫情防控中,志愿捐款、驻村扶贫、投身社区抗疫一线等实际行动,均彰显了继续教育人的社会担当,也展现了继续教育学院践行使命的决心。

此外,党支部还开展了“牢记党员身份,新担当新作为”岗位践行活动和纪检案例每季一课的学习。为强化支部党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入党初心,党支部给政治生日为8月份的党员王柏超送上电子生日贺卡。王柏超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经历,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党员先进政治本色。纪检委员张鹤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27084228.jpg

图片1.jp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