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企业管理培训
[ 学院新闻 ] [ 企业管理培训 ]

哈工大机器人繁星计划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合肥圆满举办

2020年09月02日 2905

812-16日,哈工大机器人繁星计划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合肥圆满举办。

本期研修班以HRG模式解读及企业文化为指引,企业家核心能力通识课程为基础,培养初创企业家财务意识、法律意识、税务意识、战略意识、营销意识、团队意识,帮助企业家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管理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需求精心安排专兼职教师进行授课,并融入主题参观、小组展示、互动讨论、金句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机器人集团各级领导和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image.png

 

附部分课程实录

李真《投融资与资本运营》

李老师讲授了投融资与资本运营的环境,让学员对投融资逻辑、模型进行全面认知;讲解了投融资与资本运营路径,并着重讲述了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的要点,使学员对投融资有了新的认识。

“投融资与资本运营的前提是拥有投资人思维,投资人思维就是价值思维,即发现价值、实现价值。”

“商业计划书需要按照投资人的逻辑将项目演绎出来。”

温明《企业战略的类型与选择》

温老师重点讲述了不同的战略类型,使学员对不同战略的适用企业和及其优势、劣势有了全方面的认识和了解。举例讲解了企业进行战略分析和选择的模型和方法,帮助学员理清战略制定步骤,希望学员能够制定出符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战略计划。

 “未来商业是对不同市场的切割。”

 “如何创新?与行业标杆、主要竞争对手要素竞争力对比。”

张小明《初创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

张老师针对学员的实际工作需要,主要讲解了公司治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和合同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有效应对。并在运用经典案例,对复杂问题进行剖析和分解,使学员对常见问题以应对措施有了一定的理解。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丁兴华《管理者领导力修炼》

丁老师通过情景领导与冲突管理、领导的特质、拉姆·查兰领导力模型为学员讲解领导力修炼的方式,并将古今中外领导力理论和方法总结为“提升领导力的18个诀窍”传授给学员,帮助学员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老板、高阶主管、干部以上、每位同仁都需要领导力。”

“冲突可能导致绩效降低,也可能导致绩效提升。”

吴江《华为营销模式》

吴老师通过业务战略、战略制定的参考依据、市场细分和业务设计,这四个环节讲解华为的营销模式。重点为学员讲解了制定战略的参考依据和细分市场的选择方式,帮助学员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赛道。

“业务设计是迈向执行的关键,业务设计四问:客户价值是什么?盈利模式是什么?凭什么选我?做什么?”

“业务至少要有一个战略控制点。”

李秀华《股权管理与纳税筹划》

李老师重点讲解了公司控制权管理、初创公司股权架构设计及股权架构设计中的纳税筹划。详细为学员讲解创业企业最适合的公司类型、股权架构,切实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解决学员在股权管理和纳税筹划方面的困惑。

“老板就是企业的天花板,老板的心胸和格局有多大,公司就能长多大。”

“创业公司的股权分配应有利于拼接利用好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种资源,实现财散人聚。”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