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专题 / 党政干部培训
[ 特色专题 ] [ 党政干部培训 ]

完善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2020年06月19日 10829

【培训理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发展,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的同时,我国基层治理中依然存在不少复杂矛盾和风险挑战,治理任务还相当繁重,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从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治国安邦重在基层。

本专题以此为契机,为加快完善城乡基层治理,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设置了党的群众路线、国家治理体系、矛盾化解、提升执行力等相关课程,旨在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治理水平和综合素能。

【培训对象】

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基层领导干部、社区工作人员

【培训特色】

师资雄厚: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多学科的综合整合能力,精心甄选校内外院校优秀师资、学者型政府官员与业界精英,以学员需求为中心,确保培训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

形式灵活:采取课堂讲授,主题研讨、现场教学、情境教学相结合的形式。

【课程安排】

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模块

内容安排

形势政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新思想新理论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面深刻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之规定

专业课程

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会管理

大数据时代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基层依法治理和民主协商的基本要求、基本规则、基本程序

基层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与信访维稳

向高可靠性组织的5项应急管理方法:基于对武汉新冠疫情管控经验教训的反思

公共危机应急管理与危机心理干预

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开拓视野

阳光心态与职场减压

公务员沟通协调能力提升

国学经典与国学名人

法治思维方法与社会矛盾化解

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与路径选择

     另有多个课程模块可供选择。

【证书颁发】

学员经培训合格,由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地或人社部国家级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加盖学校印鉴并统一编号,学院网站可查询。

blob.png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党政干部培训部(“东北抗联精神”干部培训中心)

    话:0451-86281125、86281215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