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 [ 教学管理 ]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在云端”系列公益直播分享课第七讲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8日 2831 作者:包东

(包东  文/图) 5月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在云端”系列公益直播分享课第七讲成功举办。本期课程邀请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济南行政学院、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济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扈书乘老师解读儒学思想,品味人生道义。

儒学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文化的基本底色,深深根植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本次课程扈书乘老师带领大家梳理儒学思想的核心精神“仁、礼、恕、和、省”并提出“修己安人、修齐治平”的儒家理想人格的实现路径。一个人要想成就人格与事业,实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必须要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扈书乘老师引经据典,对儒学概念进行阐释;同时紧跟时代脉搏,将传统儒学精神带入到日常生活之中,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源泉,也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坚实基础。文化自信,源自历史,面向未来。让我们一起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创新中华文明的生命力,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微信图片_20200528143702.jpg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