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招项目 / 行业培训
[ 热招项目 ] [ 行业培训 ]

关于举办高校数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9年11月22日 4215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学校于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00年与同根同源的哈尔滨建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哈工大,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计算数学专业,1986年获得基础数学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的两所工科院校之一),1987年成立数学系,2019年成立数学学院。2010年数学学科成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1年统计学成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数学学院是教育部设立的首批七个“工科基础课程(数学)教学基地”之一(199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位列A-,统计学位列B

一、培训对象

全国本科和专科院校的大学数学授课教师及相关专业教师等。

二、培训内容

     大学数学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论文撰写及教学成果奖申报,金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培训等。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0年1月11日-15日(11日下午报到,15日返程)

培训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

四、报名方式

请报名人员于2019年12月26日17:00点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邮箱:caoerzhuo1955@hit.edu.cn

五、培训方式

采用知名专家讲学授课,案例分析研讨、师生互动交流、基地实践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

六、其他事项

(一)相关费用

1.培训费2800元/人,由学校开具发票。学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自理。

2.培训费采个人报到现场刷卡支付(借记卡或信用卡)对公转账,对公转账请于2019年12月10日17:00之前汇款。对公账户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

开户行:工商银行哈尔滨市大直支行

账号:3500040109008900513

请注明:大学数学培训班+报名人姓名

结业证书

学员经培训合格,由国家级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及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地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加盖学校印章并统一编号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尔卓、阎冰

电子邮箱:caoerzhuo1955@hit.edu.cn

联系电话:0451-86281606  0451-86281007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课程安排及主讲师资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11


       附件1

image.png

        附件2

image.png

                                备注:实际授课顺序将按照授课教师的档期予以安排

李辉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兼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研会数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大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吉林省数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辉来教授是吉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和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首席负责人。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多次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和优秀教材一等奖。李辉来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和数学文化方面研究。主持了2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发表了60余篇研究论文。

 烁: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数学学会副秘书长,《大学数学》杂志副主编。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七、八届理事,数学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持安徽省重大、重点、名师工作室等教研项目多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一套,数字化教材一套,数字课程一套、编写教学专著《高等数学思想方法选讲》(高等教育出版社);先后合作主持、参与国家基金、省基金等多项,获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编写科研专著《连分式理论及其应用》(科学出版社),先后发表70多篇教学、科研论文。

郑宝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曾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

尹逊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2019年黑龙江省优秀教师,校教学名师,2017年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微积分》负责人。2015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17、2018、2019年度哈工大金牌授课教师,2016年度“中国大学MOOC杰出贡献奖”,2014、2016、2018、2019连续四届获得哈工大学生评比的“我心目中的十佳优秀教师”,近些年还获得过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及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