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教学 / 东北振兴
[ 现场教学 ] [ 东北振兴 ]

黑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

2019年04月04日 6066

黑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png

【教学主题】东北振兴(创新创业)

【教学时长】60分钟

【教学目的】

通过对黑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了解黑龙江省以哈工大为代表的科研机构的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黑龙江省的产业化转化情况,使学员在深入交流后,发现人才交流访问、技术开发、科技成果孵化和投资等领域合作方向。

【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员

时间(约)


集体出发

班主任

45分钟

展馆大厅

观看宣传片

展馆讲解员

10分钟

展馆大厅

参观大厅,听讲解员介绍概况

展馆讲解员

40分钟

会议室

学员提问互动交流

展馆相关负责人

10分钟


返回学校

班主任

45分钟

【基地介绍】

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为黑龙江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支撑平台。将面向黑龙江省产业化与工程技术创新发展的需求,打造符合区域特点的国际一流集技术研发、整合集成、转移与扩散的工业技术研究与支撑平台,形成“政产学研金介”结合的一体化产学研联盟框架结构,由政府、产业、大学研究院所、金融机构、中介组织形成合理、有效的技术产业化链条。

【教学思考】

1.高校在产学研联盟的作用?

2.科研成果如何顺利转化?

3.科技发展对东北振兴的意义?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