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教学 / 东北振兴
[ 现场教学 ] [ 东北振兴 ]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04日 4828

莱特兄弟3.jpg

【教学主题】东北振兴(创新创业)

【教学时长】80分钟

【教学目的】

通过对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深入了解飞机构造和飞行技巧。同时,结合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研讨等环节,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感悟创新创业的励志精神,让学员近距离接触航空、体验航空、了解航空。

【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员

时间(约)


集体出发

班主任

30分钟

展馆大厅

参观大厅,听讲解员介绍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主要经营项目等概况

展馆讲解员

20分钟

会议室

学员提问互动交流

展馆相关负责人

10分钟

AR飞行体验馆

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模拟驾机的体验。每位参加者都有机会驾驶飞机,其他人可在驾驶舱后方的位置上或舱外观看舱内的一举一动。

展馆讲解员

50分钟


返回学校

班主任

30分钟

【基地介绍】

莱特兄弟是一家专注于飞行模拟设备研发、制造及运营的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同时获得美国波音欧洲空中客车两大飞机制造商数据包知识产权授权的企业,目前拥有专利30多项,并通过了国家高新企业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莱特目前在哈尔滨、北京、天津设有专业模拟机研发中心,并在国际飞行模拟机领域的中心——荷兰建立研发基地,吸引国外优秀技术人员加入公司。目前已建立起一支由数十名中外专业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大大加强了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正朝着国际一流模拟机研发制造企业的方向快速前进。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波音B737NG、空客A320 FTD4/5级飞行训练器,塞斯纳C172、钻石DA40/42 FTD5级飞行训练器,B737NGA320C172DA40/42教学体验飞行模拟器,基本涵盖了民用航空主要机型,并能满足从教学体验到专业商用训练的不同市场需求。

【教学思考】

1.兴趣对创新创业的意义?

2.如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3.“模拟飞行在航空科普中的作用?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