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教学 / 爱国主义教育
[ 现场教学 ] [ 爱国主义教育 ]

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9年04月04日 3405

【教学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

【教学时长】45分钟

【教学目的】

弘扬中华民族革命传统文化,培育参训学员的民族精神,树立参训学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更进一步地了解东北地区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文化,与此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东北烈士的先进事迹。对参训学员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参训学员的革命精神。

【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员

时间(约)


集体出发

班主任

30分钟

展馆大厅

参观大厅,听讲解员讲解

展馆讲解员

45分钟


返回学校

班主任

30分钟

【基地介绍】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是一座洁白、庄严的西欧古典式大楼。日伪时期为哈尔滨警察厅赵一曼烈士等曾囚禁于此。1947年,东北人民解放军政委罗荣桓提议在此筹建东北烈士纪念馆,19481010日正式开馆,195311日周恩来曾亲临视察,并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全馆分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两大部分,主要陈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

【教学思考】

1.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是什么?

2.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把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热情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哈工大继续教育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个体综合素质、突出高校文化引领、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特色发展路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哈工大出国留学外语培训,哈工大企业培训,哈工大干部教育培训,网络资源开放及MOOC